铃咕咕儿不咕

是个🐦,写手/超业余coser,学生党龟速更文,cp杂食主咎安/摄殓/黄占/杰佣,底线三坑白起/灰澈/谢必安/吾主伊德海拉/李白。

【中秋咎安贺文】圆

搬自己以前写的,中秋贺文~


/cp咎安,有微量杰佣,勿刷其他cp


/是原皮黑白一体的设定,含有小私设


/最近问官方关于小黑在归宿的事,官方表示黑白一体的须自己领悟。。。


/有艾玛幽灵公主皮客串


/轻度ooc有,介意勿入


/有一丢丢玻璃渣子


八月十五,中秋。


在这个东方的传统节日,庄园主难得地让所有监管者和求生者都放了个假,虽然大部分都不明就以,不过放假嘛省去一天的追逐疲累,还是挺不错的。


当然,谢必安是这庄园中唯二知道这个节日意义的人,他显得格外兴奋,不仅给庄园里的求生监管们都科普了一下中秋节的意义,甚至还饶有兴趣地拉着同体白衣美少年进厨房忙活了好一番,最后以美智子整理焦黑的锅碗瓢盆收尾。


谢必安看着桌上那块表皮有些露馅的月饼,扬起一个孩童般的微笑。虽然他和同体美少年的厨艺都惨不忍睹,但所幸同样是来自东方的美智子由于看不下去帮了他们一把。


作为一个曾经是人妻的美智子来说这点手艺还是有的,她按照谢必安所述的过程把他们做出的月饼胚子勉强地翻了模。最后三个东方鬼对着烤箱犹犹豫豫地尝试了一番差点爆炸,看得一旁冷酷无情的开膛手都看不下去了,去帮他们摁了一下按钮。


不过貌似烘焙的时间长了点,出炉的月饼有些发黑,但Jack表示这样的月饼才叫美味。雇佣兵面带尴尬地勉勉强强向着谢必安他们赔了个礼,然后强行把开膛手拽走了。


谢必安静静地看着那块月饼,貌似是包的时候馅料放太多了表皮有些撑不住,破了块皮微微露出里面的莲蓉,而且外表甚至还有些焦黑,这卖相比起庄园主给给每个监管者和求生者发放的精致月饼,着实是云泥之别。


不过还是得感谢美智子小姐和Jack先生,没有他们自己连这样一块小小的月饼都做不成。若是他的话,肯定不会像这般手忙脚乱吧。


虽然他性格暴躁了些,但他精巧的手艺还是让谢必安羡慕无比,简简单单的一截木头总是能在他手里翻出一门新花样,至少不会像他这般优柔寡断最后木头都分割不好。在中秋他总是会用木头做一个“兔儿爷”。兔儿爷是一个中秋之时孩子们祭拜的一个小神,憨态可掬。虽然他对于细节的耐心处理总是稀奇古怪,最后还得谢必安来帮忙打磨刻画。兔儿爷虽是孩子玩物,但两人合力制作中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纵他们年岁已长也年年如此。


“无咎……”谢必安微微眯起眸子黯了几分露出一丝悲伤,抬了抬嘴角扬起些许涩意。忽地又想起了一些事,抬头望向天空。忙活了一天此时已经入夜了,澄澈的玉盘嵌在黑布上,温润团圆。


谢必安拿起放在桌角的伞,笑了笑,忽地又想起了什么,拿出纸笔写了些放在月饼旁边。撑开伞,任由白色液体将自己包裹,然后意识陷入沉睡……


范无咎小心翼翼地收起伞,环视着周围,这是庄园的一处僻静的角落,旁边还种植着些许花草。在他面前的是一张石桌,一块并不精致甚至表皮发黑的月饼安然地摆放在那上面,月饼下还压了一张纸条。


他将纸条抽出,摊开在桌面上。


“无咎,中秋快乐。虽然我的手艺还不如你,但应许可以一尝?谢必安。”


沉默了一会儿,范无咎就算是个傻子也能猜到桌上这块月饼是他的必安做的了。他拿起那块月饼——这块东西把它叫做月饼其实是夸大它了,歪歪曲曲的图案,明显没有涂抹好的蛋液痕迹,破露出一点点馅料的外皮,因为烘焙时间过长导致某些焦黑……


最后范无咎的目光却是停留在了月饼侧边的一处小小的咬痕。


仅仅是一点点的咬痕,几乎没咬开外皮,或许是那家伙对自己厨艺不自信,才咬了一小口尝试一下吧。他忍俊不禁。又或许是看着这月饼馋了饿了忍不住小小偷吃了一口?范无咎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一直面带笑意默默看着这块月饼。


“嚓嚓,唰啦。”


范无咎在听到草丛发出的异响第一时间就朝那处去看,草丛上的枝叶颤了颤,一个身体有些透明泛着蓝光的女孩从中钻出,身旁还萦绕着些许小鬼,一脸哀愁的表情。


“……?你是?”他问道。


“啊啊,抱歉打扰到先生了。”那女孩向范无咎欠身一躬表达了自己的歉意,脸上却依旧挂着那愁意,“我是艾玛·伍兹,我在找寻我回家的路途。”


范无咎看着她虚幻的模样眨了眨眼,捏着月饼的手并未动,只是开口问道,“你是幽灵?”


艾玛点了点头,忧愁的眉看向天空中的那轮明月,眼眸低垂。“我是个幽灵,我来过庄园很多次,我记得这庄园的每一个地方,这是在花园的一个僻静角落。我离不开这庄园,可是我想找我的家,所以我一遍又一遍地找着,还是都找不到。”


“你应该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吧,今天庄园主甚至给我们放了假,一大早那位来自东方的白衣先生,就给全庄园的人普及了‘中秋节’这个东方传统节日。”幽灵公主抚了抚自己手中泛着幽光的提灯,并没有在意黑衣鬼使在听到“来自东方的白衣先生”时颤抖的目光,任凭小鬼缠绕上手臂,“中秋节意味着团圆啊,可这一个词语对我来说就像是漂泊在海上的船只与大陆一般,何处才是彼岸?”


“先生手中的是‘月饼’吧?真是奇怪的模样,但明显灌注了心思啊,艾玛可真是羡慕了。听那位白衣先生说,中秋节有一个习惯是和至亲之人一起吃月饼呢。”


范无咎仰首望向天中月,紫瞳微晃,抬手将月饼送到唇边,印着那小小的咬痕张口咬下一口月饼,蛋黄莲蓉的,蛋黄偏咸了点,但却是他们最喜欢吃的口味。


 他笑。


“中秋的确有这个习俗,我每年也都是和‘他’一起过这个节日的,吃月饼也是。”


“今年也不例外。”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