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咕咕儿不咕

是个🐦,写手/超业余coser,学生党龟速更文,cp杂食主咎安/摄殓/黄占/杰佣,底线三坑白起/灰澈/谢必安/吾主伊德海拉/李白。

【摄殓现代】摄游殓妆

/游戏主播约x美妆博主伊

/私设伊索社交厌恶,单纯讨厌和“活人”社交(电脑不算),非社交恐惧!

/轻度ooc有,介意勿入


1

约瑟夫是个知名的《第五人格》非对称性对抗游戏主播,坐拥粉丝十多万,一头天生的白毛独特优雅,来自西方的眉眼高雅动人,每次直播都会露脸,总爱用他那带着法国风情的口音哼歌,还时不时和直播间的小伙伴们互动,是风趣幽默又不失端庄优雅的一位主播。

当然,约瑟夫并没有忘记他原来的身份。在不久之前,他还是沉陷在庄园游戏中手持银刃的监管者。他也无法描述他是如何介入这个社会的,就是脑中突然被注入一段思想,突然被赶出了庄园,面对着陌生的世界一脸茫然,但细想脑海中却会浮现出许多关于这个社会的信息。

不过,从一个底层的无名氏玩家到粉丝十多万的大主播还是有一段奋斗史的。约瑟夫在接触到第五人格这款游戏时他第一眼就发现了和他同名的这个角色,在朦朦胧胧回想着离开庄园的过程中,他回忆到有人类把庄园的“游戏”做成了这款游戏,虽然一些地方还有些差距,但已经十分还原庄园的设置了,就连他们的服饰装束都不差多少。这可真是件神奇的事情。

最开始约瑟夫也是有像重操旧业当个摄影师的,但他发现他的相机已经完全可以说是被时代所淘汰了?现在的人们都心思五花八门,什么刁钻角度都有,他那笨重古朴的相机显然不够用,一个看上去好一些的相机又贵到吓人,于是乎他就懵懵懂懂地被一个好心人家收养了,来当了个主播。

效果还是不错的嘛。约瑟夫心想,跟收养他的养母打了声招呼,又走进他专门用来直播的房间,打开电脑开始直播。

“午安,这里是约瑟夫的直播间。”12:00他要准时打开直播间开始直播了,注视着屏幕上划过的一条条问候欢迎弹幕,他也微笑着回应。

「约约今天也要打排位吗?」

「期待约约的约瑟夫!!」

「约瑟夫玩约瑟夫吗?我是新人,主播颜值好高啊,白发好康」

约瑟夫自认长相不比常人,开摄像头直播当然没有什么问题,而那白发也自然而然地被认为是假发了,他身上的服饰更是平平常常——但这样的服饰更加替他吸引了一大波女粉——不过他现在也不常穿了,原因嘛,热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在庄园里他从未感觉到热,但他现在一般都穿着一些简便的现代服饰。

“今天确实是打排位的,不过今天我不打监管者,新赛季了求生者落下好多啦,今天是上五阶的晋级赛。”约瑟夫对着收音器笑道,随即打开了《第五人格》开始排位。

作为曾经在庄园狩猎的监管者,和他技能相似的角色“摄影师”自然不难操作,四杀是家常便饭。而与此同时,他也对庄园中所有求生者都了如指掌,练一练也会打,打上六阶对他来说就是易如反掌,用粉丝们的话来说,他就是一个“双皇蛋”。

『匹配成功』

『开始准备』

弹幕又开始刷了起来。

「约约今天玩什么求生啊」

「香妃!一定是香妃!」

「想看主播玩魔术师」

约瑟夫笑,点下了一个角色。

『约·德拉索恩斯 选择角色 调香师』

「果然还是香香啊」

「看来主播偏爱英国人」

薇拉·奈尔这个角色约瑟夫在庄园狩猎的时候就有遇到过,那喷洒在空气中的忘忧之香总是会让他不由得一愣,脚步就随之踌躇。有些事情或许忘却了就好了吧,他想。到现在做了这款游戏的主播,他也对这个总想忘却一些事情的同胞独有好感。

就在他转念间,游戏已经开始了。奇异图案破碎,地图是军工厂。他扫了一眼队友。

『伊某 入殓师』

『阿彼爱约约 机械师』

『性感樱酱在线倒 佣兵』

还算合理的阵容,救人位修机位都有,他自己是牵制位。但那个入殓师,真的是罕见。

本来入殓师在匹配中就不常见到,更何况是排位,而且会玩者少之又少,几乎是不可能在4阶这个段位出现,最开始甚至还有人发消息说别用入殓师。

虽然约瑟夫也是比较好奇这个阶段的入殓师,毕竟他在庄园的时候就很少有遇见,但一个角色都被如此之说,他心中也多了一丝不快,弹幕也在刷。

然而4阶排位还是4阶排位,就算是拥有6阶人皇的操作,面对两台机两个已经飞天的队友,约瑟夫终究还是无力回天,甚至开始排起了地窖。

但令约瑟夫好奇的是这个入殓师,他到现在还活着。在开局的时候入殓师有被抓过一回,当时被打了一刀,监管却不知所踪了,后来还是找他加的血。

不过再怎么秀都已经是一跑局了,保平近乎不可能,约瑟夫现在正在修中场的人皇机,地窖就在他的旁边。

『入殓师 监管者在我附近』

啊哈,看来是没有希望了。他边修机,边看了几眼弹幕。

「好可惜啊,单排上分求生真的好难」

「约约还是找个人双排吧,双排比单排好打多了」

「凉了」

看着这些悲凉丧气(?)的弹幕,约瑟夫心中突然涌起一股不服输的情绪。若是被抓的是他就好了,或许还能来保个平。约瑟夫决定赛后安慰安慰这个入殓师。

……

『砰 还剩一台密码机』

『入殓师 专心破译!』

……

『调香师 快走,我走地窖!』

约瑟夫是怀着一种震撼鬼生的心情发出这个信号的。两台,整整两台机啊!虽然后面有修机加速,但那还是需要一分多钟的一个时间,更何况是个四阶的入殓师——虽然四阶屠夫确实挺好溜的。

他讶异的嘴还未合起,不寻常的风声响起,一道红黑色的影子便闪烁起来,约瑟夫当机立断开了密码机,喷洒一瓶香水借着大心脏的加速奔向中场的三板区域。

“啪!”精准盖板,巧妙返绕,香水回溯,但赤目凶光的监管可不是好惹的,约瑟夫最终还是不敌,被打倒在地。

“可惜了。”约瑟夫叹声,一手按着挣扎键一手调了调电脑直播的屏幕,看了几眼弹幕。那个入殓师虽然实力不凡,但终究还是无力回天啊。不知为何,一向波澜不惊的他这次竟多了几分惋惜。

「多好的局啊……约约看起来很失落啊」

「现在单排正常现象,建议主播还是找个人双排比较好」

「晋阶赛果然难打」

就连弹幕也已经不抱希望了啊……

「约约约约!棺材!!!」

「天哪这个入殓!」

「!!!!!」

看着屏幕被感叹号刷屏,约瑟夫猛然低头看向游戏画面,狂欢之椅上苦苦挣扎的调香师正在被一层黑泥裹住,而远处亮起的绿光正是大门所在!

『逃脱 平局』

那个入殓师竟然没走!约瑟夫被震撼到了,作为一个见识过各种六阶人皇花里胡哨的操作的大主播他本不应该如此的,但他还是忍不住,在赛后留言发了一句。

『约·德拉索恩斯(调香师) 入殓可以啊。』

『伊某(入殓师) 你比我厉害,你的电机开得很及时。』

『约·德拉索恩斯(调香师) 那一起

来双排?』

『伊某(入殓师) 可,不过我要下了』

『约·德拉索恩斯(调香师) 好』

  弹幕此时已经炸了,各个约瑟夫的小迷妹都大喊好酸好酸柠檬了,约瑟夫忍俊不禁轻言安慰着他们。

“好啦好啦,那我们接下来就来打监管好了,你们最喜欢的约瑟夫。”

「柠檬香气四溢无可阻拦」

「啊啊啊啊我好后悔啊」

「我是那局监管,我酸了」

「那个监管别走,我们一起恰柠檬!」

……

往常一听到他要玩约瑟夫时,他的粉丝们都会兴奋而期待。他也知道自己这么做有些鲁莽了,可他真的是抑制不住对那个入殓师的好奇。但是嘛——

回神,满屏的柠檬味似乎都要从屏幕溢出。

“那……”

“那你们说我要怎么补偿?”


评论(2)

热度(126)